关于夏令营 About TIPSC

秉持「台湾走出去、世界带进来」的精神,为强化与国际接轨、提升国内打击乐之学习环境,财团法人击乐文教基金会自1999年起,每年主办「TIPSC台北国际打击乐夏令研习营」,至今已将迈入第二十二届。「用艺术放暑假、从世界看未来」, TIPSC现今已是全球打击乐界最具代表性的夏令营之一,为台湾作为世界打击乐发展重镇奠下了重要的里程碑。

more

国际师资 Instructors

托马斯・高里斯基 Tomasz Goliński

波兰籍作曲家托马斯・高里斯基是全球打击乐坛中相当重要的作曲家与演奏家。他曾接受来自多国的作曲委托,创作独奏、重奏、协奏曲、电影配乐等不同编制的作品,除了获得许多国际比赛肯定,马林巴曲目也经常被选为国际比赛的指定曲。他在多所音乐学院获得打击乐、室内乐和马林巴木琴独奏的硕士学位与作曲学士学位。并在各国举办大师班、担任客座评审、各国音乐学院讲课。现为 Yamaha 和 Innovative Percussion Inc. 的代言音乐家。

伊莲娜・马诺洛娃 Irena Manolova

伊莲娜・马诺洛娃是享誉国际的马林巴木琴与打击乐家。她创立露西德马林巴二重奏,在欧、亚、拉丁美洲各地演出相当活跃,并在各国的音乐大赛中获奖无数。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,获马林巴木琴和打击乐硕士学位。曾担任维也纳室内乐团、安特卫普交响乐团、荷兰爱乐乐团、阿姆斯特丹荷兰室内乐团、维也纳新歌剧院等乐团的客座打击乐手。在各国举办大师班、担任客座评审、各国音乐学院讲课。现为 Yamaha 和 Innovative Percussion Inc. 的代言音乐家。

赫苏斯.迪亚兹 Jesus Diaz

赫苏斯.迪亚兹擅长演奏多种乐器,同时身为编曲家与歌手,他的技巧精湛,是全球最炙手可热的音乐家与录音室乐手之一,同时也担任音乐讲师,曾获邀参与许多知名讲座与工作坊,如柏克理音乐学院、史丹福大学爵士工作坊、纽约鼓手集训中心、卫斯特爵士音乐营等。迪亚兹与所属乐团Talking Drums团员合作,包含打击乐手史派罗(Michael Spiro) 与加里波底(David Garibaldi),共同制作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所发行的打击乐演奏教程与教学影片。
Pearl、SABIAN、REMO等公司代言。

佐藤奏 Chien-Chien Lu

佐藤奏于3岁开始学鼓,14岁展开职业鼓乐生涯。她曾连续6年出演日本NHK 电视台连续剧「Musica Piccolyno」。在2014年全球女鼓手比赛“Hit Like A Girl”中第一个赢得大奖赛的日本人。 2017年担任“Ear Candy Jazz Factory ”日本融合乐队的鼓手,因年纪仅20岁、长相甜美、打鼓时都会配戴公主头饰,而被大家称为「鼓公主」。目前为Roland、

课程内容 Curriculums

马林巴木琴 Marimba

由打击乐坛中相当重要的作曲家、露西德二重奏Lucid Duo的成员托马斯・高里斯基Tomasz Golińsk担任导师,将运用精湛的技巧、细腻的木琴诠释,以作曲家的角度带领学员感受极具感染力的木琴演奏,深入培养学员的演奏能力。

击乐合奏 Percussion Ensemble

由伊莲娜・马诺洛娃Irena Manolova来担任导师,她创立露西德二重奏,并在各国各大比赛中获奖无数。透过掌握演奏默契,与音色、乐句间的表现力,分享合奏之间的美好关系,体验相互交会碰撞的乐趣。

拉丁节奏 Latin Rhythm

邀请到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击乐家与录音室乐手赫苏斯.迪亚兹Jesus Diaz担任讲师,课程主要使用木箱鼓,以拉丁节奏的丰富变化与手法技巧,带领大家认识多变的节奏型态。

爵士鼓 Drum Set

由网路平台上超高人气、2023TIPC备受年轻击乐学子欢迎的佐藤奏Kanade Sato来担任导师,从三岁就登上国际舞台的她,将自身经历分享给学员们,透过训练四肢协调与统合,感受演奏时节奏上手的畅快。

艺术讲座 Arts Lecture

跨领域的艺术融合,已成为当前表演型态的主流之一,今年的打击乐夏令营,除了延聘专业的知名师资进行打击乐主题授课外,也精心规划了横跨传统与现代、涵盖台湾与世界文化的艺术讲座。包罗万象的活动提供了文化交流的机会,让学员穿梭于不同的艺术领域,从而对表演艺术有更全面的认识,并将跨领域的艺术灵感应用在打击乐演奏上,激发演出时的创意展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