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 FAQ

  • 這次跟往年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有何不同?

    今年的夏令營時間有特別不一樣喔,往年我們是從禮拜日開始到隔週的禮拜日結束,這次為了要照顧沒有住在北部,需要長途交通的家長及學員,我們今年改從禮拜六開始到隔週的禮拜六結束。(2024年7月20日(六)至7月27日(六),為期8日)。

    今年因北藝大宿舍進行整修,故將住宿地點更改到北藝大研究生宿舍,今年將住宿費獨立收取,家長、學員可以自行決定是否住宿,若無住宿需求或自理,則不收取住宿費。

  • 什麼時候才能確定錄取呢?

    因報名踴躍、招收名額有限,報名截止後,將採分齡分班制,各班別依照報名先後排序,並透過朱宗慶打擊樂團老師審查會議之評定,預計於2024年1月26日(五)個別通知錄取名單!

  • 若用刷卡付費,要如何拿到收據?

    研習費的刷卡收據將和行前通知一併寄至府上。

    行前通知預計於2024/6/24後陸續寄發。

  • 學員會遇到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團員老師嗎?

    當然會的! 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團員老師們全程參與活動,並確保每個學員們的學習以及生活情況。

  • 老師們都是外國人,會不會聽不懂?

    每位老師上課我們都有安排中文翻譯。翻譯老師們具備優秀語言能力以及專業擊樂知識,營隊期間將全程參與課程,並幫助每位學員理解課程內容。

  • 孩子不獨立,怎麼辦?

    夏令營期間,每個班級都有二至三位輔導員陪伴著學員,協助學員無論是學習或是生活上的大小問題。我們誠摯地希望營隊除了提升打擊樂技巧之餘,同時能夠培養孩子獨立的能力,如果爸爸媽媽認為孩子目前仍沒辦法獨自參與夏令營,也歡迎孩子長大後再參加喔!

  • 臺北以外的學員如何到北藝大參加營隊呢?

    夏令營並無安排共同前往臺北的交通,需請學員自行前往營隊地點。我們將於行前通知將附上交通資訊。

    報到當天將安排夏令營接駁專車,我們將派專人於關渡捷運站引導搭乘接駁車,詳細交通方式和接駁車集合時間將列於行前通知。

    相關交通資訊歡迎參考營隊須知。

  • 學員們營隊期間的飲食和住宿?

    今年因北藝大宿舍進行整修,故將住宿地點更改到北藝大研究生宿舍,今年將住宿費獨立收取,家長、學員可以自行決定是否住宿,若無住宿需求或自理,則不收取住宿費。住宿費新臺幣7,000元(含七天雙人房/單人床位費、入住前單次清潔費,及宿營期間早餐、冷氣等相關管理費用)。

    午餐、晚餐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學生餐廳用膳。學員若有吃素,請於報名時事先告知,我們將會準備素食餐點。

  • 住宿北藝大宿舍八天七夜怎麼洗衣服呢?

    學生宿舍有公共的投幣式洗衣機與烘衣機,洗衣機投幣20元/次,烘乾機投幣10元/次,可烘乾40分鐘。請學員自備10元硬幣、洗衣清潔劑及衣架。

  • 如何欣賞孩子們的學習成果?

    夏令營最後一天2024年7月27日(六)將舉辦成果發表會,學員們會在舞台上展現這次研習所學。歡迎爸爸媽媽們一起來為學員們加油打氣,也見證學員們在這次研習中的成長!

  • 如何參加成果發表會呢?

    由於演藝廳座位限制,並維持演出品質,我們將為每位學員保留2張票券,預計於連同行前通知一併寄至府上。

    家長若是需要更多票卷,請事先聯繫主辦單位,現場不再另外提供索票。

    成果發表會將全程錄影,營隊結束後將以線上下載方式提供學員作為紀念。